定点Q

都结束了

鬼差的自我修养

       【30】
        鬼节,也称中元节。这一天对整个冥界来说都是特殊的日子。
        这一天,冥界将会放出全部鬼魂。已故的人们可以回家团圆。同时人们也会放河灯、祭祖、上坟,为亡者照亮回家的路。
         而现在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!让我们来大干一场吧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声点啊!这里又不是没有人,喊那么大声会暴露的!!!”
          说话的两个人正是路浅和灵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每次鬼节来墓地偷冥币,真是没谁了啊路浅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冥币可是能在冥界换东西的啊!墓地里的冥币可是很多的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浅你看!那些人已经走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 躲在墓碑后的五个人立马跳了出来,开始收集周围的冥币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这里!这边的墓上有几张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我看到了!那边的空地上也有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们别得意!!!本大人收集的冥币绝对比你们多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来比比看咯~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几个小心点!!!被别人发现的话我们都得玩完!!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吵啊咪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啊,这些冥币只够在冥界换包辣条吧……”小冥甩了甩手上的一打冥币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呀呼!好好玩啊!”灵渊通红的脸上闪烁着兴奋的光芒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无聊……zzzzz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修你根本就什么也没做好吧……诶诶诶怎么睡着了?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浅,我饿了。”旁边传来千栗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走吧,我们去找找有没有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【31】
          众人来到了墓地外的小卖部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老板老板!我要3包薯片,5盒百奇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千栗飞速冲到了小卖部,拿着从路浅那敲诈的钱放在了柜台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嘞……?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拿着钱的老板,笑容渐渐僵在了脸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没没没什么!!!我现现现在就给你拿拿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???这个老板是口吃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时的千栗满脸黑人问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殊不知老板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啊!!!!这沓钱里为什么有冥币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我今天是撞鬼了吧!绝对是撞鬼了吧!!!请问我现在该不该把钱退回去???在线等急!!!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老板?”
          完了我一定是激怒他了!!!!怎么办啊!我今天是不是要死在这了???不要啊!!!!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给,谢谢惠顾。”老板把手里的零食递给了千栗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!”千栗拿着零食蹦蹦跳跳地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板心有余悸地看着千栗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明天还是赶紧把店关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【32】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!我跟你们说哦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咪……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刚刚那个小卖部的老板有点口吃哦!我给他钱的时候,他就一直支支吾吾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是因为他本来就是口吃吧?”小冥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!本大人觉得肯定是因为有钱赚所以开心得语无伦次了!”灵渊反驳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将手伸进荷包里的路浅突然发现哪里不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我放在口袋里的那张冥币哪去了?

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          *继续单机的我默默爬过……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