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点Q

都结束了

鬼差的自我修养

【309】

  气氛是出乎意料的尴尬。

  棕发女子表面上一脸淡定地埋头吃饭,实际上慌的丫皮。

  那个银发青年和……她,全程都在埋头吃饭。只不过一个吃相优雅,一个几乎是在狼吞虎咽。

  坐在银发青年右边的紫发少女没吃两口就开始按起了平板电脑,嘴里还嘀咕着“这是什么鬼游戏bug这么多还没本大人开发的游戏厉害呢”。

  银发青年左边的蓝发小萝莉一边吃饭,一边用不爽的眼光瞅着银发青年。

  至于那个头上戴着猫咪眼罩的浅紫发色的正太,已经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了。

  棕发女子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 和这些人坐在一起,总感觉很不自在……

  “太好吃啦!!!”千栗突然跳了起来,打破了这片不自然的宁静,“谢谢大姐姐请我们吃饭!”

  “多谢款待。”路浅也优雅地放下碗筷,用餐巾擦了擦嘴道。

  “好了报错成功——诶诶你们都吃完了?!”灵渊一脸懵逼地抬起头。

  “咪……这里的桌布好软……”阿修从桌上抬起头来,揉了揉眼睛道。

  这群家伙终于想起来正事了嘛!

  小冥在心中发出一声无奈地长叹。

  “大姐姐真好!第一次见面就请我们吃饭!比阿浅大方多了!”

  “什么啊我一直都很大方!”路浅抗议。

  “鬼才信咧!”灵渊双手抱胸道,“仆人你大方的话,那世界早都毁灭了。”

  “等等等等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?!人家还不知道我们是谁你们这样吐槽真的大丈夫?!”小冥气结。

  “噢对对!”路浅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,忙不迭地介绍道,“我叫路浅,这个栗色头发还有着呆毛的是千栗,披着个大衣的中二女是灵渊,一眼就能被当成萝莉的是小冥,那个一直在睡觉的孩子是阿修……”

  “说了多少遍了是救世主灵渊大人!!!!”

  “哎哟说那么多很麻烦的!”路浅懒洋洋道。

  那个蓝发的孩子……是男的?!!!

  棕发女子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就把注意力转向了一旁吃水果的千栗身上。

  “诶……她的名字……是千栗……?”

  “对啊!”路浅往嘴里扔了个圣女果,“这名字有什么问题嘛?”

  “啊没有!挺可爱的!”

  棕发女子赶紧摆了摆手,心里忍不住松了口气。

  幸好不是……

  “咪……那大姐姐你叫什么呢?”趴在餐桌上的阿修打量着棕发女子。

  “我……叫我李离吧。”

  “离离?离离原上草?”千栗歪头。

  “是李离……”

  “那个啊,李离姐姐,这里的厕所在哪?”千栗四处打量着周围。

  “厕所笔直往前走,再右转就到了。噢对了!进去之后左边的厕所才是女厕所!不要走错了!”

  “谢谢姐姐!”

  千栗哒哒哒地跑远了。

 

  ……刚刚我们好像都没有说千栗是个女孩子吧?

  瞧千栗那个气质和怪物一样的身手,还有那一头短发,加上那狼吞虎咽的吃饭架势,是个人都会认为她是男生吧……之前第一次见到黑翼社等人的时候,他们可不就认错了?

  有内情。

  “请问,你们和千栗是什么关系?”李离踌躇了一下,最终还是问道。

  “啊,她是我妹妹。”路浅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——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说了。

  “是吗……”李离愣了愣,随即微微一笑,她的笑容中泛着一丝苦涩。

  “好好照顾她。”

  “那是当然。”路浅也微笑道。


【310】

  “好奇怪的姐姐咪。”

  众人告别李离,从饭馆出来后,阿修就吐槽道。

  “哪奇怪了?我觉得挺好啊。至少比阿浅要大方……嗝~”千栗不满地接腔。

  “……千栗,要不你先回去吧。”

  “诶——我不!”千栗一甩脑袋,“阿浅你们是想偷着去哪里玩!都不带我!!!!”

  “……我家里的冰箱放着很多零食哦。”路浅把自己的家门钥匙递给千栗,“喏,回去慢慢吃吧。”

  “哇……铁公鸡阿浅居然拔毛啦!!!!”千栗兴高采烈地接过钥匙,“那我先回去啦!你们慢慢玩!!!!”

  “……路浅,你家里真有零食嘛?”小冥望着千栗飞也似地跑走的背影,不禁怀疑起了路浅这话的真实性。

  “……当然有。”路浅泪流满面,“求别提这事。”

  路浅知道千栗十有八九会吃完他一个冰箱的零食,可是……那能咋办?

  毕竟,接下来的事可不能让千栗知道。

  “喂仆人!我查到了噢!”一直低着头按着平板的灵渊突然跳了起来。

  “干得漂亮!”

  路浅和灵渊愉快地击了个掌。

  “……等等,你们是干嘛了?”小冥只觉得内心有一丝不详的预感。

  这俩到底又作什么妖了啊!

  “本大人刚刚去查了查那个庶民的资料!”灵渊一挺胸,得意地说道,“哼,上到篡改数据,下到安插木马,找本大人就对了!”

  “你们这样可是犯法的啊喂!!!!”

  “哎哟,为了速战速决,只能用点非常手段嘛。”路浅摆摆手,“反正那人肯定是和千栗有很大的关系就对了。千栗的年龄停滞在是十七八岁左右,也就是说,我们可以……”

  “可以去那个姐姐读书的高中看看咪。”阿修接腔,“既然她和千栗认识,那在她就读的高中说不定能找到线索。”

  “……阿修你别抢我台词啊。”

  “呜咪……好困……”

  “事不宜迟,赶紧出发吧!!!现在就是救世主灵渊揭开迷雾之时!!!”

  “说的也是,那我们就走吧。”


【311】

  “为什么一个庶民读的学校这么大!!!!”

  灵渊大声发表着自己的不满。

  自打翻墙进去之后,众人不仅什么线索都没找到,还迷路了一整圈。

  真是个不幸的一天。

  “咪……我去找个地方睡觉了,哈欠……”

  “别睡啊阿修!天色已经这么晚了,我们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好!”

  “可是小冥同学,我们现在有必要像人一样怕黑嘛?”路浅伸了个懒腰。

  “就是,夜晚可正是亡灵们活动的时机!”灵渊摩拳擦掌道,“来吧!让我们大干一场!”

『这么晚还在学校里可是不好的哦』

  飘飘乎乎地声音在众人背后响起。

  “我的个妈啊!!!!!有鬼啊!!!!”

  路浅和灵渊被吓得发出了一声惨嚎。

  这脸打的……可真响。

  “你们两个看清楚……”小冥扶额,“这明明是个人!”

  没错,眼前的的确是个人——就是皮肤比一般人白了点,长的贼眉鼠眼了点,门牙凸了点……而已。

  “刚刚听到你们在说亡灵什么的……”凸门牙的人慢慢悠悠地说道,“以前这个学校里可是的确发生过恶性事件的哦。明明知道这事还呆在学校里,你们胆子可真大。”

  “额……我们是新一届的学生。虽然挺怕鬼的,可是作业本掉在学校了,我们再怎么样也只能过来拿了。”路浅故作叹息状,“现在刚拿到本子,正准备回去呢。”

  “原来如此……”凸门牙点了点头,“难怪你们不知道。原来是刚来不久的学弟学妹啊……哎,我其实也是忘了自己的书包才在这里的。相遇是缘,我就给你们讲讲吧——”

  凸门牙学长拖长了音调,然后不紧不慢地停了下来。

  “学长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路浅冷漠脸,“哎算了,既然学长不想给我们讲的话,我们就回去吧。”

  “喂你们站住!!!!”

  凸门牙学长赶紧拦住了抬脚欲走的众人。

  怎么连吊个胃口都不行!!!!这些人真的是……

  “我告诉你们吧!以前可是发生过一起跳楼事件的!就在十多年前!跳楼的可是一个学姐哦!”

  跳楼事件?!

  众人纷纷竖起了耳朵。

  就连阿修也睁开了眼睛,仔细地听着。

  凸门牙学长似乎很满意路浅他们的反应,指了指不远处一栋废弃的教学楼,接着说道:“那个学姐就是从那栋楼跳下去的。哎,真是可惜,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,何必呢……”

  “那……”灵渊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那个学姐,叫什么名字……?”

  “她啊,好像是叫……”

  “黎慕秋。”


【312】

  李离走在昏暗的大街上,觉得自己真是有够倒霉的。

  遇到了这种事情,还被老板一通电话拉去加班,而且这么晚才能回家。实在是太让人不爽了。

  昏黄的路灯光非但没给人壮胆,反而令气氛变得有些恐怖,路灯上似乎有几只乌鸦在“呱呱”叫着。

  想想今天的事,才看看这些乌鸦,李离觉得越发骇人。

  ……还是赶紧回去吧。

  “这位小姐,请等一等。”

  “……谁?”李离戒备地回过头。

  不会是遇到了抢劫犯吧……

  然后李离发现,似乎的确不是什么抢劫犯。

  那是一个奇怪的人,一幅道士装扮,戴着一副墨镜,右手一直在捋着脸上的小胡子,身后背着的大棋子似乎写着“算卦”二字。

  “……我不算卦。”

  “不不不,小姐,我看你印堂发黑,恐有血光之灾……”

  “别看我我没钱。”李离不耐烦道。

  “小姐,我这可是在为你的安全着想。”道士又捋了捋胡子,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,“这两天,你是不是遇到了……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?”

  李离怔了怔,脑海里瞬间闪过了那个栗发女孩的脸。

  “……是。”

  “哎呀,这就很危险了。”道士的眉头拧成了个“一”字形,“您大概是被脏东西缠上啦,不久就会遇到威胁性命的大劫难哦。”

  “什么?!”李离被道士的话吓了一跳。她想到了一种可怕的可能性。

  她不会是来……

  “没事小姐,我有办法帮你躲过此劫。”道士神秘兮兮地笑道,“只要按我说的做,保你逢凶化吉!”

  “真的吗?”李离有些半信半疑。

  “这还能有假!”道士信誓旦旦道。

  “那……就麻烦你了,先生。”


  Tbc.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