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点Q

都结束了

鬼差的自我修养

*今儿个早上写的鬼差x期中考试终于完了好累差点就忘记发上来了x



【306】
  这是一个幽暗的房间。
  从周围的任何摆设都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生活水平中上的人。但是,房间里的窗帘是拉着的,遮住了外面的阳光,连房间的灯都是关着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  靠近窗帘的桌旁,坐着一个女人。
  如果要是千栗看到的话,肯定会一脸懵逼地发现这是她前两天碰到的那个包被抢了的人。
  她的双手颤抖着。
  借着微弱的光线看去,她的手上拿着的,似乎是两个人的合影照。
  左边是一个笑得有些拘谨的棕发女孩,看上去大概是十五六岁的年龄。而旁边的亲热地搂着她肩膀的人,照片上的脸似乎被尖利的东西刮花,任谁都看不清这人到底是谁。
  女人的声音在黑暗中喃喃地响起。
  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你还会回来……”

【307】
  “呐呐,今天也要去逛街嘛!”
  千栗蹦蹦跳跳地走在步行街上,手上拿着一大堆吃的——当然,花的是路浅的钱。
  “是啊。”路浅内心里为自己钱包里的钱默哀了三秒钟,“难得这几天是闲着的,就好好玩玩吧——不过我说,为什么小祖宗你也要跟过来啊?”
  一边的小冥听到路浅的话,不爽地一甩脑袋:“谁知道你今天又想干嘛!我不看着你看着谁啊!”
  “好好好,小冥同学。”路浅揉了揉小冥的脑袋。
  “说了多少次了别叫我小冥同学!!!!”小冥炸毛。
  走在最后面的灵渊难得没有中二病发作的插嘴。
  真是奇怪,仆人这么懒,居然会主动带我们来逛街?天要下红雨了?
  不对不对!路浅那家伙怎么可能这么自觉!他肯定是在谋划什么大事!好啊,区区一个仆人竟敢瞒着身为救世主的本大人!!!!
  “仆人,快说!”灵渊三步并做两步地跳到了路浅面前,拦住了路浅,“你是在谋划什么?赶紧告诉本大人!!!!”
  不得不说,灵渊的直觉还是很敏锐的。
  路浅一直在想着那个被抢了包的女人。
  她为什么对千栗的态度那么奇怪?
  她应该不可能发现了我们的身份,如果真的发现了的话,她应该不可能只被千栗吓到。
这明显很奇怪啊。
换作往常,路浅才不会去多管闲事。可是……
路浅转向了在路浅旁边大嚼糖炒栗子的千栗。
  这事涉及到了千栗,怎么能坐视不管?
  “唔……路浅,好困啊咪……”
   阿修前两天听到灵渊绘声绘色地把这事给讲完了还吐槽了一遍之后,似乎也是发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,一向懒得动的他,居然也要跟着路浅他们一起出来。
  “哦……也是,逛了这么半天了,那我们就休息一下吧……咦?!!!!”
   不远处,一个棕发的女人手上按着手机,向众人走了过来。
  “是昨天的那个拿了包就跑的庶民!!!!”灵渊惊呼。
  哎哟我去!!!!!!
  路浅上次从那个女人穿的一本正经的白领衣服来看,就知道她绝对是住在这条街附近的人。
  本打算的是躲在这里踩点逮了人就跑,没想到逛街逛到把正事忘了……
  洗马塔!!!!!!!
  这人已经走过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【308】
  “是你们!”
  棕发女子惊呼了起来。
  “嗨你好啊!!!!”千栗一见到棕发女子,立刻一脸开心地跑了过来,“今天有没有好好捂紧你的包?”
  “啊……有的。”棕发女子有些不自然地说道,“我的包没有被偷……”
  “那真是太好啦!!!!!”千栗蹦哒了起来,头顶的呆毛也随之晃了晃。
  “啪!”
  千栗手上的糖炒栗子和冰糖葫芦随着刚刚那一蹦,彻底掉在了地上。
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“没事。”千栗一脸淡定地捡起了地上的东西,“掉在地上的东西三秒之内捡起来还能吃。”
  Emmmmmmm……
  路浅众人残念脸。
  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觉得好尴尬……
  “嗯……如果不嫌弃的话……我请你们吃一顿饭如何?”
  不对!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啊!!!!
  此时此刻的棕发女子恨不得掉头就跑。
  “啊真的嘛!!!!”千栗星星眼,她一把拉起了棕发女子的手,“你真是个好人!!!!!”
  “美丽的小姐请我们吃饭,怎么可以拒绝呢?”路浅一脸绅士地笑道。
  “喂喂喂你这分明就是想去蹭饭吧!!!!要不要这么没节操!!!!!”小冥怒。
  “咪……有睡觉的地方吗?”一直都没说话的阿修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  “仆人你真是死性不改。”灵渊冷漠脸。
  “灵渊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啊!!!!我怎么可能是那么没节操的人!!!!!”
  “不,你是。”

  棕发的女子觉得自己有些下不来台了。
  为什么会主动提出这种要求啊!!!
  这下好了,反悔也不可能了……
 
  对于路浅来说,今天是非常成功的一天。
  省了一顿吃饭钱,任谁都会高兴嘛对不对?
  调查这个女人的事也很重要,不过……
  还是先吃饭吧。
  众人如是想道。
  即使是鬼差,一顿不吃也是饿得慌的。

  Tbc.
 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