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点Q

都结束了

鬼差的自我修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19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灰!!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人赶到了绿湖公园的湖心岛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片黑暗中,他们很快就看到了不远处正虚弱的躺在地上的小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允叫着小灰的名字冲到小灰面前,紧紧地抱住了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灰……你一直在这里等着我……吗?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居然现在才想起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允抱着小灰,失声痛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浅和小正太正站在不远处,表情复杂的看着哭泣的唐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在唐允恢复记忆的同时,也看到了唐允的记忆。了解了事情的全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施工的工人怎么也赶不走等待主人的小灰,在开工那天将小灰打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允回到了这个城市,好不容易打听到了公园的位置,却惨死在了车轮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为灵魂的小灰,边逃离着鬼差的追捕,边吞噬着其他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等待它的主人,它杀死了要将它带往冥界的鬼差,最终化为了厉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,它相信着,自己的主人总有一天会回来找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它的主人,早已不在人界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20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呜……小灰……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你放心,这一次……我再也不会抛下你……对了,我现在在冥界开了个包子店哦……每天……生意都很好……我可以和你一起……白天卖包子……晚上吃包子……所以……不要消失好不好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允的脸颊上沾满了泪水。现在的小灰,因为太过虚弱,再加上耗尽了力量,估计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就会完全消失。不会留下一点痕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嘁…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浅看着手足无措的唐允,不禁拧起了眉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是……碰到了一件麻烦的事情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来只能这样了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咦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允感觉自己的脸被谁舔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低头一看,却发现小灰居然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自己,尾巴摇的正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灰……!你居然没有……真是太好了……!!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允欢快的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眼泪却又从眼中流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是你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?你说啥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装,是你用自己的灵魂力量让那条狗恢复的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正太认真的盯着路浅比原先苍白了几分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哪有!只不过……是想还了她给我打了七年折的人情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浅看着唐允和小灰玩耍的身影,微微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肯定不是因为这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正太哼了一声,没再搭理路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远处的地平线上升起了一道鱼肚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要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