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点Q

都结束了

鬼差的自我修养

     【11】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小狗崽子给我过来!!!可恶,跑哪去了!!!”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吧,就一只狗而已。反正,我们还有更多的狗啊……走吧走吧,别为一只杂种置气。”
        周围粗鲁的叫骂声渐渐远去。
        灰色的小狗从草丛里钻了出来,头也不回的向着与那些声音相反的方向逃开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犹如黑白电影的场景逐渐地变换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它的蠢样子!”
        周围的小孩子纷纷对灰色的小狗发起攻击。棍子和石头都落在了小狗瘦弱的身体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被吓死了吧哈哈哈哈!”
         小孩子们看着小狗满是血迹的身体,发出一阵阵哄笑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又是你!滚开!!!居然又到我的烤肉店偷吃!看我不打死你!!!”
         身材粗壮的中年人向着小狗举起了木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“干什么啊小允,你是不知道这狗有多坏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啦大叔,它以后再也不会偷东西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狗怯怯地抬起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眼中映入了一片粉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给你~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狗的面前放着一个包子。而扎着粉色双马尾的少女正蹲在前面看着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灰,接住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狗准确地接住了拋过来的易拉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果然,我的小灰最厉害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女高兴地抱住了小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,现在应该叫它小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灰,这是我亲手做的包子哦!好吃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灰津津有味地吃着小允的包子,吃得吧唧作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女抬头望着天空中绚烂的烟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的一年即将来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灰,新年快乐!今年的烟花真美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汪呜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小灰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女站在雨中,泪水从粉色的大眼睛中流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汪汪汪!”小灰似乎发现了主人的泪水,焦虑地在少女身旁跳来跳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我不哭!”少女使劲擦了擦眼睛,脸上浮现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灰,我的妈妈要调到外地去工作了。我和爸爸也马上就要和妈妈一起走了。以后不会再回来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一个称职的主人……希望你找到一个真正对你好的主人……不要,像我一样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女消失在了雨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上,只有少女临行前,亲手做的包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啊!这条狗真是邪了门了,怎么也赶不走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马上要建成公园了啊!不在规定时间内建好,上头可是会怪罪下来的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有什么!我们只用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等等!难道你想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!死了条狗而已,反正也没人看见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行!我不能死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人一定会回来接我的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说,我一定要……!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【12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醒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浅一睁眼,就看见了小正太惊喜的表情,周围是因为之前的打斗遭殃的树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发生了什么啊?我怎么躺在这里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刚刚本来解决了那些怪物,但我们出去的时候那个怪物剩余的意识似乎打算攻击我。然后……你帮我挡住了那一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道出了事情经过的小正太此时极为乖巧的坐在地上,像犯了错的孩子似的低着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不用感到抱歉。要不是我技术不精,也不会被它袭击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了路浅安抚的话语,小正太慢慢地抬起了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这个要怎么处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正太指指地上的狼。这条狼已经变成了普通狼的大小,看起来也很虚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难道说,刚刚的记忆是那只狼的?真看不出它以前是条狗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嘛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挤蘑菇啊挤蘑菇啊……”一阵魔性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空气忽然安静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喂?”路浅自动屏蔽小正太诡异的眼神,接起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死路浅!!!你这家伙跑哪去了!!!这么半天都不见你回来,急死人了好吗!!!到底在干嘛啊你!千栗那家伙都要准备冲过来帮你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额……小冥啊……那个厉鬼,我已经解决了。只不过要做一下收尾工作而已。顺便告诉千栗我没事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丫不早说啊!早解决了就打个电话好吗!不打电话会死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小冥同学,你484忘了我们本来就死了?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13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说,为什么一定要找到那个女孩子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浅把脑海里的记忆告诉了小正太后,小正太如是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俗话说‘解铃还需系铃人’。那个女孩子是小狗心中最重要的人。所以说找出这个女孩,事情就迎刃而解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那个女孩在哪里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茫茫人海中根本找不到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等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忆中的路人大叔似乎叫那个女孩子小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有那个粉色头发和粉色眼睛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萨卡…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浅的脑海中立马浮现出了一道元气满满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天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世界还真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?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是鬼差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咦咦咦咦咦咦?!!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本咸鱼照例奉上新出炉的文~(先默默去歇会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小天使们如果有兴趣,可以猜猜小灰的主人是谁哦~(谁要猜啊!!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